广西大学超算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中心公告  |  学术动态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信息查询:
 

+  学术信息 
+  AGPathFinder 
+  MPAL 
+  MMAL 
+  ICOLEC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MPAL
广西大学多功能计算平台简介
admin

广西大学多功能计算平台是基于集群概念设计的大型计算机系统,以曙光7000A高性能超级并行计算机系统为核心,该平台总体性能在国内高校位居前列,在广西位居第一。

多功能计算平台以曙光7000A高性能超级并行计算机系统为核心,系统运算速度理论峰值为264TFlops(每秒264万亿次)、内部存储容量13TB(1TB=1024GB)、外部存储系统容量1.2PB,是安全、可靠、稳定、能效高、可用性好的多功能计算平台。平台共有51个计算节点,包含刀片服务器,胖节点和GPU等不同的计算资源,计算网络采用Infinband高速交换机。广西大学多功能计算平台还配置了丰富的开源和商业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配备了一支高素质的管理、技术和用户服务的人才队伍。

多功能计算平台致力于高性能并行算法、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生物信息高性能计算与应用、大规模科学与工程计算、大规模系统仿真、云计算、Internet计算、社会计算、宏观经济信息建模与预测系统等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涉及的主要研究领域有高性能/高效能并行计算、分布式计算、高性能网络系统、大规模系统仿真、云计算、Internet计算、密码学与应用、数据挖掘、智能计算、虚拟现实与数字视频系统、生物信息处理、复杂系统仿真、优化计算、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计算数学、计算力学、工程力学、计算物理、计算化学、新材料设计、矿物资源发现、数值天气预报、水资源监测、经济与社会发展预测、社会计算,等。

广西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作为一个硬件先进、功能齐全,资源丰富,面向全社会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的开放性公共基础设施,其宗旨是为学校的科研和教学,特别是重点学科的科学研究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我校的科研竞争能力。多功能计算平台的管理、研究和技术人员的职责是负责多功能计算平台的日常管理、运维和用户服务,参与国内外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广西大学多功能计算平台是广西理工科学实验中心下辖的一个公共计算平台。广西大学多功能计算平台、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南宁分中心依托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建设与管理。平台负责人、中心主任为钟诚教授,平台、中心技术管理人员目前有唐春艳工程师。

广西大学超算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