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超算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中心公告  |  学术动态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信息查询:
 
相关内容

广西大学超级计算系统平台运行应用成效显著
广西大学超算平台使用规范
重要:平台并行存储系统P300S升级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公告>>公告>>正文

广西大学超算平台使用规范
2022-07-12 17:17  

各位超算用户:

 为保证所有用户都能有序合理地使用超算资源,现提出以下超算平台使用规范,请所有用户遵照执行,共同营造一个高效、和谐的计算环境。

1、 DEBUG队列,供新用户熟悉环境,及简单调试用

用于作业的调试,在DEBUG队列上,每个用户同时只可以提交1个作业,作业运行时长不超过1个小时。超时自动删除。

  DEBUG队列采用的是hygon处理器,不适用于需要使用intel编译环境的软件调试,比如gauss16

2、 Slurm脚本中请同时写上-N-n参数

    #SBATCH -N 1   --使用的节点数(comput队列每个节点40个核,fat队列每个节点192核,请计算好自己需要几个节点)

    #SBATCH -n 20       --使用的总核数

总核数只能设置为20的倍数20406080100120…如果出现胡乱设置的情况,管理员有权删除作业,重犯3次则停用账号1个月。  —— 不同队列所含节点的核数不同,更换队列时请检查好节点数和总核数之间的关系。否则影响正常使用

使用客户端进行提交作业的软件使用人请遵照执行。无法查证使用人的,按上述规定,重犯3次则停用软件1个月。

 

3、 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comput队列。

队列名称

队列

优先级

用户最多同时运行作业数

队列最多同时运行作业数

作业最长运行时间

comput20

2

40

12小时

comput40

3

20

48小时

comput80

2

10

1440小时

1)如果您的作业规模较小,或运行时间短,可以提交到comput20队列,该队列权限最高,可以最快得到资源计算,但是作业最长运行时间只有12小时,超过12小时,作业自动终止。

如作业需要80个核,但是能在12小时内完成,可以提交到该队列,以下同理,队列只限制作业运行时间,不限制核数;

248小时内运行完的作业,可提交到comput40队列;

3comput80队列适用于长时间的作业运行,单个作业核数不少于40核。

4、单个小作业

使用核数<=10个的小作业,请提交到I950队列进行计算。使用GPU资源的除外。

 

5、 多个小作业

用户同时有多个小作业需要提交,可以在comput上提交,但是请将同一用户的多个小作业都提交在同一个计算节点上,且多个作业使用的总核数为20的倍数。

指定节点提交作业,需在脚本中添加一行“#SBATCH -w节点名称”

 

    例如:user14个作业,每个作业只需要使用10个核。

    方法一,提交到I950队列执行,脚本设置“#SBATCH -p I950”,不用理会-w参数;

    方法二,用sinfosview查看平台节点使用情况,查询到comput20是空闲节点,则为每个作业的slurm脚本修改-w参数 #SBATCH -w comput20”,逐个提交comput队列指定节点执行。

 

6、大内存作业和多核数作业

如作业对内存的需求较大(>200G)或对核数要求较多(>80核),请提交到I950队列或fat_s队列,教师账号还可提交到fat队列。

 

7、 使用C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进行自编代码的作业,以及简单命令的执行

可以自编SBATCH脚本,也可以简单使用“srun -p I950 -w comput1 ***.sh”的方式进行提交。

     例如:查看指定节点的gpu卡使用情况:访问 http://175.24.0.45:8001/#/ 或 “srun -p gpu1 -w gpu8 nvidia-smi”;提交简单的python脚本:“srun -p I950 -w fat5 python test.py


提醒:自编代码,如果没有使用并行或 MPI 申请多个核是无意义的,一般程序只会在 1 个核心上进行计算,此时,请参考第 3,4 项内容。


8、GPU队列中的每一台服务器都包括了CPU资源和GPU资源,CPU资源的使用参考规范执行,GPU资源的使用按本条规范执行


1)  使用自动分配GPU卡的方式进行提交作业。不允许指定节点指定卡提交作业,以避免多个作业占用同一张卡的情况。

  自动分配GPU卡相关命令请参看samples下的python.slurm。重点语句如下:

                   NP=$SLURM_JOB_GPUS
                       CUDA_VISIBLE_DEVICES=$NP python3 train.py > gpu.log

                            标红部分为固定格式,必须包含。其他部分按实际情况调整


2)  每个作业最多允许申请两块GPU资源。

              #SBATCH --gres=gpu:1#SBATCH --gres=gpu:2

         如果写成其他 管理员有权删除作业,并停止用户使用gpu的权限

3)  申请资源数与实际使用数必须保持一致。

4)资源分配在sbatch脚本中进行,不允许在代码中再重复出现指定gpu卡资源的代码,如python程序中类似os.environ[“CUDA_VISIBLE_DEVICES”] = 0的语句或device = torch.device(‘cuda:0’)在指定设备时同时指定卡资源


作业运行后请使用nvidia-smi命令查看是否分配正确,如果分配到已经有用户在用的GPU卡,请告知管理员核查问题原因并处理

请所有用户遵照执行,合理使用公共资源,不盲目抢占,如有特殊情况,特殊需求,请提前与管理员沟通解决~

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广西大学超算中心

                                                                                                   2020-6-22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超算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