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超算平台(在运行)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中心公告  |  学术动态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信息查询:
 
相关内容

广西大学超级计算系统平台运行应用成效显著
广西大学超算平台使用规范
重要:平台并行存储系统P300S升级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公告>>公告>>正文

广西大学超级计算系统平台运行应用成效显著
2022-08-09 08:57 admin 

广西大学超级计算中心平台、国家高性能中心南宁分中心是经广西大学、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同意设置的校级科研机构,依托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管理,面向全校开放共享,为全校高性能计算研究开发与应用、教学提供支撑与服务。该超算平台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开放使用,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土木学院、生命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电气学院、数学学院、机械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轻工学院等单位许多课题组多年来在超算中心平台开展高性能计算研究和大数据处理,取得了大批原创性研究成果,中心同时培养了一批高性能计算与应用人才。

    截止202281日,平台共服务科研用户497个,支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3个、其他国家级项目147个、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5个、其他省部级项目28个开展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处理应用,产出大批原创性科研成果。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超算平台支持计算的科研团队共完成SCI论文341篇(其中一区论文58篇,二区论文135篇,三区论文105篇,四区论文43篇,其他级别论文134篇),出版专著1篇,获得专利1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项。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超算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